关于评选2016年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6  作者:

中石大东工[2016]13

关于评选2016

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2016年,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稳定,开展各种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增强了学校工会的凝聚力,涌现了许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学校工会决定评选表彰在工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二级工会、师德标兵、品行标兵、优秀工会之友、五好家庭、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会员。现将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的荣誉称号和数量
1、“先进二级工会”若干名个。
2、“师德标兵”10名。  

3、“品行标兵”若干名。

4、“优秀工会之友”若干名。

5、“五好家庭”若干名。

6、“先进工会小组”56个。

7、“优秀工会干部”84名。

8、“优秀工会会员”393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二级工会”、“先进工会小组”的评选条件
1、已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并每年坚持召开教代会;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好(先进工会小组的评选不需满足此项条件)。
2、工会组织建全、各项制度完善,工会工作有创新。
3、积极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与发展,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4、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并经常开展工会宣传活动。
5、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全心全意为教职工说话办事,认真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单位)的整体利益。
6、工会组织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活力,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文体、女工活动。

7、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全校性活动,并获得较好的成绩。

(二)“师德标兵”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

2、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3、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廉洁从教,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5、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业绩突出。

(三)“品行标兵”评选条件

1、助人为乐,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2、见义勇为,在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勇于同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义务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重特大案件作出贡献。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有拾金不昧等重大情节。

4、敬业奉献,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重大贡献。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5、孝老爱亲,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四)“优秀工会之友”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切实把工会工作纳入本单位党政的重要工作日程,注意发挥“双代会”和工会组织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2、尊重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保证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权利,在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的同时,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

3、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开展各项活动提供政治保障和经济支持。积极维护各级工会干部的合法权益。

(五)“五好家庭”评选条件

1、爱国守法,热心公益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集体、爱家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市民守则,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2、学习进取,爱岗敬业好。刻苦学习,成绩显著,努力工作,钻研业务,明礼诚信,勤奋致富,对社会贡献突出。

 3、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好。夫妻互敬,家庭和睦,尊敬老人,教育子女,邻里团结。

 4、移风易俗、优生优育好。崇尚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模范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优教。

 5、勤俭持家,保护环境好。科学安排家庭生活,勤俭持家,合理消费;讲究卫生,保护环境。

(六)“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认真履行基层工会干部工作职责,积极带头组织参与学校和本单位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有制度、有创新、有思路、有计划、有总结,并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会各项工作成绩突出。
2、积极推行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主动参与学校和本单位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及时准确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协助领导解决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敢于和善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
3、关心群众,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努力为困难教职工排忧解难,深受教职工好评。
4、办事公道,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七)“优秀工会会员”的评选条件:
1、热爱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努力完成上级工会和本单位工会交给的工作任务。
2、有一定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能带头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成绩突出,深受群众好评。
3、办事公道,遵纪守法。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1、申报“先进二级工会”的二级工会写出书面申报总结材料,填写“先进二级工会”申报表,报校工会组织评选。

2、“师德标兵”、“品行标兵”、“五好家庭”由各二级工会根据评选条件推荐人选,填写评选推荐表,经同级党组织同意后,与先进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一并报校工会。学校师德标兵评选组召开评委会评议确定。“优秀工会之友”只报送推荐表。

3“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会员”、各二级工会根据条件和名额确定,经同级党组织同意后报校工会。获得学校“先进工会二级工会主席,自然当选“优秀工会干部”(不占二级工会评选名额)。

  

四、评选时间

1121日之前各二级工会将各申报表和汇总表报校工会。联系人:胡煜,联系电话:0532--86983176,邮箱:huyu@upc.edu.cn

212月上旬召开二级工会主席会和评委会,评选“先进二级工会”,确定“师德标兵”、“品行标兵”、“五好家庭”,审定先进个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12月中旬对获得各项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会委员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

  

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6年工会先进名额分配表和申报表



  

2016年工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序号

二级工会

先进工会小组

优秀工会干部

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

地学院

2

3

16

2

石工学院

2

3

16

3

化学工程学院

2

3

18

4

机电学院

2

3

13

5

信控学院

2

3

12

6

储建学院

2

3

13

7

计通学院

2

3

8

8

经管学院

2

3

11

9

理学院

3

4

25

10

文学院

2

3

15

11

马克思学院

1

2

4

12

体育部

2

2

6

13

校机关

5

5

33

14

东营校区机关

2

2

12

15

教发中心

2

3

17

16

图书馆

2

2

6

17

出版社

2

2

10

18

后勤保障处

3

4

23

19

石大科技

3

4

32

20

石大胜华

2

4

25

21

日照化工

1

2

48

22

石大恒业

2

2

10

23

机电总厂

2

2

13

24

中学

2

2

5

25

小学

2

2

2

26

离退处

1

2

1

27

北京办事处

1

1

1


合计

56

74

395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