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4-10  作者: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各位代表:

我受第十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委托,向大会报告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及第十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请予审议。

一、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转办落实情况

我校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共收到提案107件,根据提案工作相关规定,经过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86件,合并后保留提案58件。

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提案工作委员会按照办理程序,把立案的提案分类送达分管校领导审阅批示,分别由20个职能部门办理。学校领导高度,逐一审阅提案并作出批示,各职能部处认真研究提案内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推动,认真落实。但有部分提案内容涉及长期工作,正在分步实施;还有部分提案由于学校财力、上级政策等原因目前尚无法落实。会后我们将会继续跟踪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委员会对职能部门的答复意见向提案代表进行了反馈,根据代表的反馈意见汇总,对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和较满意的合计91.4%,对提案答复不满意的8.6%。

总结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提案质量有了大的提高,涌现出来一些优秀提案,比如:“构建合理实验教学人员结构,深化实验课程教学改革”、“关注并解决学校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问题”、“关于建立教授本科教学工作量激励约束机制的建议”等。

但是,提案工作还存在一些尚待改进和可以提高的方面:1. 提高各职能部处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 加强提案办理后的落实工作;3.各位代表提案质量的提高,提案要立足学校实际,掌握国家及地方政策,加强调查研究环节,理由充分,建议措施可行。

二、第十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征集情况

第十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截止到3月10号,共收到提案72份。经本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审查,其中42件提案符合立案要求,予以立案,对内容相同的提案进行了归并后立案34件。提案内容涉及学校管理、教学与科研、校园建设、后勤保障与服务、人事与财务管理、校园网络、学生培养教育等方面。有19件提案不予立案,具体原因是:一、提案理由虚空,无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二、不是一事一案(即一个提案涉及多个待解决事宜);三、所提事项不在学校职权范围内。有11件属于目前正在推进落实的提案和职能部处工作职权范围内的具体事宜,提案委员会之后将此作为督促建议转发给各职能部门。

本次大会闭会期间,对已经立案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进行办理,我们将严格履行督办职能,并会及时与代表进行沟通,反馈职能部门办理提案的意见。请各位代表监督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位代表,提案工作作为教代会制度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维护学校及教职工利益。同时,希望各职能部门继续努力,增强群众意识、民主意识和科学决策意识,认真做好教代会代表提案的落实工作,真正为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发挥教代会应该起的重要作用。

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