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2016够级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7  作者: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2016够级比赛的通知

一、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6年9月24日8:00

比赛地点:待定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工会

承办单位:图书馆工会

三、 参赛单位

各二级工会组织报名,一队由6人组成,200人以上的可报1-2队,其他单位可报1队。

四、竞赛办法

1、分组循环赛

根据报名情况抽签分为N个小组进行比赛,小组内循环比赛,积分高的前2名进入淘汰赛。

2、淘汰赛

3、决赛

五、运动员参赛守则

(一)自觉遵守比赛各项规定,恪守体育道德和规范,服从裁判和工作人员的指挥,维护好良好的赛风赛纪。

(二)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工作人员,尊重观众,树立正确的胜负观和积极健康的心态。

(三)在赛场内不得与裁判员以外的任何人交流,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有任何影响比赛顺利进行的行为。

六、竞赛规则

第一条赛制

1、本次比赛为够级手持牌比赛。

2、座次位置:抽签后小组循环赛开始,比如AB两队开始比赛,A1、A2、A3分别对阵B1、B2、B3,A4、A5、A6分别对阵B4、B5、B6。B1上牌,由A1开始抓牌并首轮出牌,自己的牌扣好后放在自己面前,扣牌后不得翻看,比赛结束后按牌大小次序洗好,以便下一局交叉比赛使用。第一局结束后牌不动,双方队员移到另外一桌,交叉换位,开始比赛。为避免错误,先由A1移到B4位置,B1移到A4位置,A4移到B1位置B4移到A1位置,其他队员然后移动位置。

3、积分:头科6分;二科5分;三科4分;四科3分;小落2分;大落1分;串三户18分。两队比赛结束后队员分数相加减21分记为本队最后得分。

第二条 细则

1、国际通用扑克4副。

2、每轮比赛期间不允许更换队员,如有更换队员需提前报请裁判同意后,并在每轮间隙进行更换队员。

3、出牌、报牌和扣牌:出牌必须一次性完成,每次出牌一套,出牌应方在自己面前,不得与其他人的牌相混。出牌由队员如实报牌。 当所出牌无人接牌时,即为一轮出牌结束,由对门将自己面前的牌扣过来意为同意对方出牌,若无牌扣则用手敲打桌面2声意为同意对方出牌,其他队员随后扣牌。每位选手出牌时,不得超过20秒,超时判过牌。

4、烧牌:无烧牌优先规则,永远按逆时针方向轮流决定出牌,谁在前谁优先。若烧牌后无法每把挂王出牌(最后一把不挂王)即为6科,将牌还原至烧牌时状态继续按逆时针方向轮流出牌。此时仍然是6人状态的比赛规则,6科的对头仍处有头状态。若有2人烧落了,则比赛提前进入4人互打阶段。

5、底牌:无底牌规则,头科走后其对头即为无头状态。头科走后所留够级牌仍然按逆时针方向轮流决定是否上牌,由于无底牌,打了这套牌不属于烧牌。

第三条选手的赛场语言及动作规范

1、比赛首发牌的选手,发出第一套牌后,比赛进入行牌过程,选手在出牌后不允许再更改牌点和牌的张数,在顺牌时应看清和听清楚桌上的牌,发牌的选手应一次性将所发牌面放到牌桌上,如果多一张由对头决定拿回哪张牌,若有故意暴露牌的嫌疑,对方可向裁判申请扣2分。

2、选手在发牌后,不准再对所出牌的张数进行添加或者取回。

3、本次比赛规范用语,比赛中选手使用以下够级术语:

1)过牌或“过”(2)让牌或“让”(3)扣牌“扣”(4)烧牌或“烧”(5)接风。

4、参赛队员除 “过牌”、 “让牌”、 “扣牌”、“烧牌”、“接风”外,禁止任何语言。

5、选手要求报户时被要求人必须准确报户,进入10张以内需如实报牌,等于10张报满户,多于10张可不报,在对方出牌前发现报错及时更改是可以的,报错即为犯规,按6科论。若已经有人烧牌烧落了,则记为5科。

第四条赛场纪律

(一)赛场严禁任何人吸烟,第一次警告,再犯取消比赛资格。

(二)比赛过程中严禁在赛场交谈,选手结束比赛后不得在赛场逗留及讨论比赛牌局,第一次警告,再犯取消比赛资格。

(三)比赛中选手禁止使用手机,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会议模式。

(四)比赛中严禁使用不文明语言辱骂和挑衅对手,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五)比赛中必须严格服从裁判员的裁定,不允许顶撞裁判,如对判罚有异议,可向裁判长申诉或以书面形式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诉。

(六)在比赛中严禁使用任何提示联邦的声音、语言、表情和肢体动作,一经发现,扣3分。

第五条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9月18日前,青岛校区将报名表发送至wangzk@upc.edu.cn电话:86981360,联系人:王政凯;东营校区将报名表发至guojie@@upc.edu.cn,电话86983155,联系人:郭杰。

第六条其他

(一)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