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石大教职工二打一扑克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7  作者:

关于举办2015石大教职工二打一扑克比赛通知


一、主办单位、比赛时间地点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图书馆工会

比赛时间:2015年12月12日8:30-11:30

比赛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二、竞赛项目

(一)个人赛三冠军制。

(二)团体赛。不另行组织比赛,个人赛中各单位三个队员积分之和决定。

三、参赛办法

(一)以各二级工会为单位组1-2队参赛,每队3人。比赛规模限报15队(45人)。若报名超过限额,主办单位有权根据报名先后去掉某单位2队。

(二)各参赛队需填写报名表,并确定队员西(W)、南(S)、东(E)组别,组别在报名提交后不得更改。比赛前换人须提前通知编排组。比赛一经开始,不得换人或弃权。

(三)报名时间:2015年12月1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wangzk@upc.edu.cn电话:86981360,联系人:王政凯。

四、竞赛办法

(一)采用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中国二打一扑克竞赛规则》(试行)。规则要点:

1. 发牌。第一轮比赛,各桌须充分洗牌后发牌。西家(W)、南家(S)、东家(E)三人在打完牌后记录各自牌型(S在底牌亮开后负责记录底牌牌型),打牌过程中出牌放在各自面前,在所有人不出后扣牌,不与其他人的牌混和,扣牌后不得翻看。打牌结束须将各自的牌、底牌及牌型表放回各自牌套,供其他桌继续核对使用。次轮后,叫牌前牌手须核对牌型。

2.叫牌。每轮两副牌,每轮每副牌都是E开叫,按出牌的顺序(逆时针)竞叫,每副牌每人只能叫一次。叫牌时可以叫1、2、3分或不叫,3分为最大分值。如果都不叫,则将牌放回牌套,计分表上三人均记0分。最后叫分值者(底分)为庄,另两人为防守人。没有加倍、明牌的翻倍方式。

3.牌型。双王组合为最大炸弹;四张数值相同的牌为炸弹,不作炸弹时可四带二或四带二对;可三带一、三带一对或三不带;可单顺(5连以上)、双顺(3连以上)、三顺(2连以上,可带牌),2和王不能在顺中;可空炸。

4.计分。任何一家剩2张及以下时需提醒。任何一家出完牌后结束一副。庄家胜得分:2×底分×(n+1),n为炸弹数+天牌或地牌数(天牌俗称“春天”,防守人未出一张牌;地牌俗称“反春”,庄家首引后,再未能出牌)。注意为了减小分数波动程度,不使用2n作为倍数计分,如底分为3分,出现2个炸弹,庄家得分为3×(2+1)=18分。庄家胜时防守方得负分:—底分×(n+1)。庄家得负分及防守方得正分计算方法同上。每副牌由南家(S)负责记分,W、E核对。比赛结束后,各方向按照得分多少(含违例、违规罚分)分别决定名次。

(二)比赛采用复式个人赛(三冠军)轮转(轮转方法赛场分发),在一个单元完成(中间不休息)。牌手的方向由报名时各队确定,其编号由裁判组抽签决定,牌手须记住自己的编号(如1号队E牌手编号为1E)。

五、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个人赛,三个方向各奖励前八名(共24人)。

(二)团体赛,奖励前八名。

六、违例、犯规及判罚

(一)违例、犯规及判罚按照《中国二打一扑克竞赛规则》(试行)执行。

(二)违例、犯规主要包括:越序叫牌,防守方越序出牌,不合法的出牌,未按规定报牌,传递非法信息等。其中传递非法信息包括以下行为:以误导对手为目的,故意发出错误信息;有关牌局的语言交流;异常的表情、动作、手势、眼神、出牌速度和牌张摆向等。比赛过程中手机静音,不得接打。赛场禁烟。叫牌轻声,过牌以手势表示或轻声,牌局结束不得讨论。

(三)违例、犯规一旦发生,牌手有权指出并召请裁判处理。裁判被召请时,按照违规言行对非违规方造成的损失大小进行判罚,基本按照违规所得的两倍扣分,或者调整本副牌的胜负结果。对于违反赛场纪律、赛程要求的言行根据情节扣13分。

(四)裁判组、编排组及仲裁组由主办单位指定。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15年石大教职工二打一扑克比赛报名表

附件2:中国二打一15桌队员及牌套各轮次移位表

校工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附件1:

2015年石大教职工二打一扑克比赛报名表


单位:联系人(领队):手机:


队员所在方向

姓名

手机

1

东家(E)



西家(W)



南家(S)



2

(如果有)

东家(E)



西家(W)



南家(S)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