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部署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次工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07  作者:

36日,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次工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会议,各二级党委及党工委书记、二级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张军主席对教代会筹备情况、教代会议程、代表选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次工代会将于3底召开。学校校“双代会”代表人数为208名,代表的推选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选举产生代表后组成13个代表团。

会上,杨茂椿就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全力推动深化综合改革,聚力聚焦“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开好双代会,聚力‘双一流”,时代重托,机遇难得,责任重大。要选好代表,开好大会,提气鼓劲。代表选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双代会”能否顺利开好。所以,我们要把代表选好,迈好这关键的一步,创造条件,圆满完成“双代会”的各项任务。

2.要确保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性。各选举单位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今天会议要求,严格把关,坚持好中选优。认真做好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考察工作。只有把考察工作做好、做细,对代表候选人的情况全面了解,才能保证代表的素质。对代表人选的考察,不但要看这些同志的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和议事能力,还要看他们的党性觉悟、思想品质和廉洁自律情况;不但要看其在一个单位的工作表现,而且要看其在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的态度和一贯表现。要把热爱学校,敬业奉献,素质全面的同志选进来。对在酝酿推荐、选举产生代表过程中收到的反映代表候选人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人选,要及时予以调整。代表构成还要具有广泛性,按照代表选举办法的要求,代表的构成既要照顾到学校各方面人员,又要充分体现以教学、科研为主的原则。

3.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工作程序。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照代表选举办法要求的程序开展工作。要按照选举有关规定和分配方案规定的条件和要求,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经党、政、工充分酝酿协商,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提出候选人名单。正式选举时,既要充分尊重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又要加强领导,贯彻选举要求。确保选出来的代表既素质优秀,又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4.要切实加强领导,严肃选举纪律。整个选举工作,都要在二级党委、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序进行。这次“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求高,各二级党委及党工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力量,周密组织协调,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选出讲政治、讲原则、识大体、顾大局,能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代表。

杨茂椿最后强调,“双代会”的选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要求也很高。希望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代表选举工作做好,于313日前按程序选举产生208名代表,为学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