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暨十六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 2018-04-01  作者:


【作者:杨安 孟伟    来自:新闻中心 工会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刘珂致开幕辞

校长郝芳作行政工作报告

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讲话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张军作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做好记录

代表团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投票

第十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十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合影

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合影


    3月30-3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209名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文件,反映校情民意,凝聚师生智慧,积极建言献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党委书记刘珂致开幕辞,校长郝芳作题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行政工作报告,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大会。

  刘珂指出,在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刘珂充分肯定十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我校教代会工代会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参与科学决策,行使维权职能,真心实意为教职工办好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珂强调,当前学校正在落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校内综合改革进入深化阶段;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学校改革发展要保持良好态势,做到行稳致远,特别需要凝聚起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特别需要发挥教代会工代会的积极作用。

  刘珂希望教代会工代会要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上取得新的进展,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出新的贡献,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的成效。各位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开好本次“双代会”,真正做到充分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和全体师生,追求卓越、昂扬奋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芳在报告中回顾2017年工作进展。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实施,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呈现新成效新气象。集中体现在以下方面:事业发展开启新征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新提升;学科实力迈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实现新突破;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合作交流开创新局面;办学环境条件得到新改善;民生保障实现新发展。

  报告客观分析新形势下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强调指出,面对严峻的挑战,每一位教职员工必须有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确保“双一流”、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不懈努力、追求卓越。通过卓越的管理、卓越的服务,成就卓越的学术,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卓越的贡献。

  报告明确2018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增强学校发展活力。三是加强办学条件建设,不断提升支撑保障能力。四是持续改善民生,努力增强教职工获得感。

  郝芳指出,经过近65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清谈错失机遇,实干赢得未来。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对学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几年在民主管理、教代会、工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并对2018年度财务工作及预算安排进行说明。

  工会主席张军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题作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向代表报告《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十届教代会民主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十届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报告及十一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说明》《学校公务用车改革方案》。

  大会期间,校领导分别参加了13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大会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将相关建议报告转交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处理落实。

  截至3月27日,十一届教代会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33件。经初步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122件。提案内容涉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信息化建设、内部治理、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教代会闭会期间,代表通过网上提案系统可继续提交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并及时将职能部门的答复和承办结果反馈给提案人。

  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务用车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新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大会。学校老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等专家教授,退休老同志等应邀出席大会。不是代表的学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列席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