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十一届教代会十六次工代会各项议题
发布时间: 2018-04-03  作者: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代表团


十一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暨十六次工代会13个代表团于330日下午至331日上午,在各代表团会议室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开展了热烈、认真的讨论,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各代表团实际,发言质量高,充分体现了代表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意识。

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的三个现场报告非常好,让大家对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学校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思路对策更加清晰,增强了教代会及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的意识。讨论主要围绕校长行政工作报告展开,全体代表谈了很多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直面挑战、抓住要害、思路创新、措施有力,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以往报告相比,对问题挑战的分析占了很大分量,而且有数据对比,体现了本届校领导直面问题的魄力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校长报告总结的多项亮点工作与在场代表密切相关,如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11引智基地、中科院先导项目、重点研发计划等,使代表深受鼓舞。大家对2017年学校许多突破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潜力很大,对未来充满信心。但同时,一流学科建设新形势下的巨大挑战,像一记重锤敲打在大家心上,让大家感到危机在眼前、压力在心头,都说听着校长报告心情难以平静,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层层传递,带头把学校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体与会代表在前期踊跃撰写提案、讨论畅谈体会的同时,也结合本院实际提出许多建议。

代表们认为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这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双一流”建设及评估实行动态调整、末位淘汰及地矿油高校分开评估,这更是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事关学校前途命运,所有人都要围绕这个大局领会和贯彻报告精神。

代表们表示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24字方针非常精准、力度很大,代表对二级单位、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人才制度四个方面改革重点高度认可,表示将改革的思路和精神提前传达给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号召教职工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服务大局。

代表们对2017年学校在重重资金压力下,仍然逐步推进解决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人才公寓建设、住院联网结算、提升教职工福利补贴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民生得到有效改善。

各代表团对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务用车改革方案(审议稿)》开展了积极讨论和审议。全体代表同意该方案的出台和实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