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志川获评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青岛市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 2018-09-10  作者:


 

  

“最美教师”管志川教授上台领奖(中) 胡煜摄影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18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结束,经多轮遴选,最终评出本年度“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其中10名为“2018齐鲁最美教师”。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管志川教授获评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9月7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我校管志川教授当选青岛市“最美教师”。

管志川,男,1959年3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油工程专业负责人、石油工程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钻井工程》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从教36年,先后主讲本科生、研究生课程10门,承担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油气重大专项等研究课题多项,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教改项目1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奖励10余项。被授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是学生心目中的“良师益友”、教师心目中的“老大哥”。

2018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推举出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展现出新时代山东教师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根据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青岛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青岛市教育局评选出52名“2018青岛最美教师”,其中10名“十佳青岛最美教师”。在青高校直接参加省级评选,受省教育厅表彰的直接授予青岛“最美教师”称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