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通知(中石大东工〔2018〕26号)
发布时间: 2018-11-02  作者:

各二级工会:


2018年10月22日-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致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大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关心重视,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坚强领导,对工会组织寄予的厚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关系工会工作全局,关系党的工运事业长远发展,对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工会十七大的精神实质


工会十七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涉及新时代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研读工会十七大一系列文件,努力掌握精神实质。尤其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突出强调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任务、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一定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三、深入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紧密结合本单位具体实际,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积极主动、创造性地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要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承担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学校大局,不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技能竞赛,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教职工心坎上,努力成为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要始终保持改革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和职工队伍建设,坚持面向基层,坚决防止“四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激励广大工会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各单位要及时将二级工会、工会小组及会员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情况报送学校工会。


                                   工 会


2018年11月2日

中石大工〔2018〕26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通知.doc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