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筑梦,情暖工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赴建筑工地普法
发布时间: 2018-12-02  作者:



11月29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建三局集团公司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以“携手筑梦,情暖工地”为主题,赴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开展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在中建三局所负责的青岛市黄岛区中船项目工地,该工程计划施工四年左右,除少量的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外,全部由六百余名农民工完成建设施工。高校师生将工地施工安全、常见电信诈骗手法等基本法律知识,寓于情景小短剧中,结合法学教师的现场讲解,师生共同为农民工奉献了一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课,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在普法活动同时,为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的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与中建三局集团公司还签订了普法教育共建协议,将师生和工会干部携手农民遵法守法的活动常态化。

依据共建协议,今后还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法治意识,以组织共建、宣传共办和教育共创的形式,拓展高校师生服务社会渠道,参与服务农民工实践,切实重视和保障农民工的权益,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