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9-09-11  作者:

全体会员: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对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延长健康寿命,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奠定坚实基础。依据《意见》,成立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以下简称《健康中国行动》)等相关文件。

《健康中国行动》建议,每周进行3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运动,或者累计150分钟中等强度或75分钟高强度身体活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动,至少达到每天6000~10000步的身体活动量。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从多年职工体检结果来看,不少会员处于亚健康状态。今年的教代会提案建议,充分利用课间操和工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

为此,我们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按照“因人而异、适时适度、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利用工间休息时间,站起来,动起来,开展灵活、小型、方便有效的健身活动,积极地为自己的健康充电加油。同时也希望各单位为教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全体会员,利用业余时间运动起来吧。球场上的一跃、体育场上的奔跑、青草地里的太极拳演练、空场上的广播操运动,或成群结队,或三五一伙,或独自漫步,适当运动就会收获健康,收获快乐,收获幸福生活!

 

                                                                                       工   会   

2019年9月10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