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工会举行六届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4  作者:

7月2日,中国教育工会第六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80多所学校和16个市的教育工会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预备会报告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关于确认第六届教育工会委员会委员的决议、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决议和大会主席团名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从北京向大会发来书面致辞,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和山东省教育工会副书记冯继康在会上发表了讲话,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同志代表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宋志明在报告中总结了五年来教育工会的主要工作:夯实政治责任,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聚焦时代主题,服务大局能力明显提高;强化主责主业,维权服务实效显著增强;深化改革创新,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政治生态加速形成。这也充分证明,全省教育系统各组工会组织不愧是教职工之家,各组教育工会干部不愧是教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宋志明同志在报告中还指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三是坚持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四是坚持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五是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今后五年的工作是: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形成生动实践;二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四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更好满足广大教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五要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济南、泰安、潍坊、青岛四个协作片和地市组代表积极建议献策,提出了改进和发展教育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酝酿讨论了主席团提出的候选人名单。

大会最后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各类候选人名单。

经过投票选举,宋志明同志当选为第六届省教育工会主席,王辉、杨慧当选为副主席,我校工会主席张军等10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