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语话中国”风采展示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08  作者:

关于举办“外语话中国”风采展示主题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1.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

  2. 新外院、新气象,通过活动展示外语教师的风采、体现其独特价值;

  3. 增加同行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外语教师的核心素养与表达能力。

二.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0109日下午200-4:00   文理楼346

三.主持人

马金芳

四.评委

徐万治, Russ,郭月琴,Daniel

五.比赛流程

1. 参赛教师提前到场抓阄,决定比赛顺序;

2.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介绍到场嘉宾评委,介绍比赛规则、流程、评分标准和注意事项(自然状态与领导拍照留念);

3. 参赛中国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参加比赛(时间提示);

4. 收集评委打分表,算出最终得分;

5. 外教话中国展示;

6. 评委点评;

7.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发奖品;

8. 主持人总结发言,宣布活动结束;

9. 全体合影留念。

.评分标准

满分10

1. 语言能力及应用(满分4分)
(1)语音语调标准,口齿清楚,语句流畅,用词正确,无明显语法错误,显示较强的语言功底,记满分4分。
(2)发音有个别错误,语句偶尔有阻碍,或个别用词不当 ,或个别语法错误,得分在2-3分之间。
(3)整体语言表达能力一般,或有一些词汇错误或语法错误,得分在1-2分之间。
 2. 演讲内容(满分3分)
(1)演讲内容有较强的思想性、逻辑性和感染力,层次分明,引人入胜,记满分3
(2)思想性较弱,逻辑性不强,或虽有一定思想性,但缺乏表现力度和深度,得分在2-2.5分之间。
(3)整体演讲内容空洞,缺乏条理,逻辑性不强,得分不超过2分。
 3. 演讲技巧(满分为2分)
(1)善于运用面部表情,手势和姿势,目光接触与身体语言运用得当,语调抑扬顿挫,富于变化。有熟练的演讲技巧,能吸引观众,有较强艺术感染力,满分2分。
(2)面部表情欠佳, 语音语调或演讲技巧不够熟练,得分在1-1.5分之间。
 4. 综合印象(满分为1分)
(1)举止大方得体,自信,情绪饱满,有感情与气势,仪态仪表端正,得1分。
(2)整体象欠佳,得0.5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3

Special Award 1-2名(外教)

优秀奖 纪念品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会 外国语学院工会

2020108


3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