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劳模精神进校园”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作者:

11月27日,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广大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全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召开“劳模精神进校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

全国先进工作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印兴耀教授作了报告,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讲述了自己努力奋斗的历程,分享了个人成长道路的经验。在讲述自己的成长过程时印兴耀说“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人尽心尽力,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这些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倍受激励”,“荣誉是起点也是动力,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继续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努力工作,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这个称号来鞭策自己、激励自己更加勤奋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非常高兴印老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一个团队,9名教授,20年专注一个领域,这就是工匠精神,这就是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的努力才能收获不平凡的人生”。与会代表纷纷表态要学习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自我超越、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实现教学、科研和管理的自我突破。

万云波指出,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万云波号召大家切实以劳模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师德,传承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钻研,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印兴耀团队成员,其他学院教师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