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工会召开全委会和工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1-01-23  作者:

1月21-22日,中国教育工会第六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山东省学校工运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直属工会账务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工会主席张军参加会议,并再次当选为省学校工运研究会副会长。

会议学习传达了有关精神。一是由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杨慧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二是由教育工会常务委员、山东大学工会主席曲波传达了全国劳模会议精神,三是由教育工会常务委员、我校工会主席张军传达了山东省劳模座谈会会议精神。

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同志做了《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而上启征程,大力推动学校工运研究工作迈出新步伐》的研究会工作报告。

关于2021年的工作任务,宋志明提出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助力建功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增加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功立业。四是着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邀请了山东管理学院工运专家武玉芳教授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专题讲座。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