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课程建设午餐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08  作者:

为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和学校“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深入推进“课堂革命”,提升新设课程《工程概论》课程授课教师教学能力,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课程建设午餐会于112日上午11点在工科楼B347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副主席董发广、教务处副处长刘臻、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张庆荣、教研科单英晋参加会议,来自学校11个单位的36位《工程概论》课程主讲教师参与此次课程建设研讨,出版社派编辑全程了解课程进展动态。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齐宁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臻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设立《工程概论》必修课程的背景及课程建设顶层设计情况。校工会副主席董发广发布了针对《工程概论》的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通知。石油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张卫东阐述了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的特点。会议特请材料学院臧晓蓓老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加工专业《工程概论》的课程建设过程和已开课情况,特请石油工程学院吴飞鹏老师介绍了石油工程专业即将开课的《工程概论》课程教学设计。

两个主报告后,大家边用午餐边自由发言交流。大家分享了各自专业《工程概论》的建设准备情况,提出了目前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对于课程建设过程中的课程资源建设、师资培训、配套支持等方面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刘臻副处长解答了老师们对于《工程概论》课程建设的相关疑问,张庆荣副处长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开展系列培训有效保障《工程概论》课程建设质量。

(王方晴 报道 蒋佰熹摄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