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张卫东获评西海岸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
发布时间: 2021-11-15  作者: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和“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共评选20名最美高校教职工和20名最美大学生。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立强、石油工程学院张卫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连栋、外国语学院孙大满、研究生院阎子峰获评最美高校教职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陈阜斌、化学工程学院李杰、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兴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万鑫、经济管理学院许照慧获评最美大学生。

10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了2021年度最美系列人物发布仪式,现场发布145位“最美”人物,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致敬身边榜样。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张卫东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许照慧作为师生代表上台领奖。


石油工程学院张卫东教授(右六)、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许照慧(左三)作为师生代表上台领奖


张卫东教授负责建成两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两门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教学团队,获评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等。

张卫东负责学院工会工作以来,利用二年一次的合唱比赛,倾力打造美育工程,请一流的音乐教师向教工教授合唱歌曲,培养一流的指挥和领唱领诵人才。学院教工合唱连年在学校合唱比赛中名列前茅,增强了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教职工在享受到音乐之美的熏陶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审美情趣。

为了响应“课程革命”,张卫东将学院的文艺优势引入《中外石油文化》课堂,开展石油文化歌曲体验活动,将文艺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结课时学生穿学位服或工服,在教师指导下合唱企业文化之歌或校歌,在合唱中体验石油文化,引起学生心灵的共鸣,增强了学生报效祖国的责任感。

作为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化教学方式分委员会主任,张卫东响应“课堂革命”的号召,联络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三家单位联合主办“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石油工程学院作为承办单位,该赛事目前已举办了三届,已有累计100余名教师参加,聚集起了一支热爱教学、努力提高信息化水平的教师队伍。

(于梦飞报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