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5-13  作者:

时值初夏,绿荫如海,生机盎然。操场上“喜迎二十大砥砺前行谱华章,奋进十四五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标语格外醒目。5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年运动会隆重开幕。校领导王勇、郝芳、刘华东、张玲玲、操应长、姚军、万云波、吴强明、周鹏,校长助理田丰,党委常委张卫东、马国顺、工会主席王德钊和学校教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国旗护卫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各单位师生代表组成的23个方队依次入场,他们以昂扬的姿态,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长郝芳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吴强明致开幕词,工会主席王德钊主持开幕式,裁判员代表王峰和运动员代表赵冰分别宣誓。

吴强明在开幕词中指出,体育运动不仅让广大师生享受到奋力拼搏、勇创佳绩的喜悦幸福,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学校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过精心组织筹备,运动会如期开幕,为全校师生搭建了战疫情、同竞技、共奋进的舞台。一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发展成效显著,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文化,全面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开创新局面,希望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和石大精神,团结奋斗,追求卓越,一起向未来,共同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富有民族特色的威风锣鼓和舞龙表演中,锣鼓震天动地,巨龙盘旋舞动,歌颂盛世中华;在刚柔并济、飘逸潇洒的大学生太极扇表演中,随着激昂的音乐变换,表演队伍摆出“和”“中国石大”等字样,一展文化之韵;大气磅礴的太极拳表演彰显了教职工的昂扬风采;大学生“点亮青春,领航未来”啦啦操用热情的舞姿,展现着绚丽多彩的青春活力,为运动会增添活力,为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

本次运动会全校师生共有37支代表队1800余名运动员参加跑步、跳高、跳远、铅球、铁饼等比赛,同时举行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将开展8字跳绳、拔河比赛、旋风跑等项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