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历史上的教代会​
发布时间: 2022-06-20  作者:

2022年6月18日

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如期而至

我校自1980年召开第一届教代会以来

已经经历了40多个春秋

图片

教代会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
以学校全体教职工为主体
集中反映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愿望

图片  让我们回顾一下

         校史上的教代会吧

图片
图片

1980年4月,华东石油学院召开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考核评资委员会;通过了实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的意见和实行教职工供养的直系亲属半费医疗的决议。

图片

1985年6月22-24日,华东石油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代表大会。大会一致通过了《华东石油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和院工会财务委员会。

图片

1988年1月7日,华东石油学院举行第三届教代会。这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十三大之后我院全面实施“七五”规划的新形势下召开的,目的是动员全院教职工以主人翁的精神,加速学院改革的步伐,为创建第一流的石油大学而团结奋斗。主要议题是:1.讨论院行政的报告;2.听取院行政领导的述职报告,评议党政领导干部;3.议决关于教职工子女教育和就业问题。

图片

1989年12月10日,学校举行第四届教代会和第十一届代表工代会。会议强调了今后四年我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稳定规模、完善条件、办出特色和提高水平。

图片

1992年12月5-12日,学校举行第五届教代会。各代表团认真讨论了学校提出的《综合改革方案》、《校内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教学改革方案》、《科研改革方案》、《校办产业改革方案》等五个改革方案讨论稿,通过了教代会各职能机构组成人员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讨论议题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投票

1996年3月28-29日,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十二届工代会。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校行政工作报告以及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校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通过了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委员会和六个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原则上通过了我校“九五”计划及2010年规划。

图片

1999年6月27-29日,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17名正式代表,55名列席代表,8名特约代表出席大会。24个代表团讨论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和劳动用工及住房分配办法,选举产生了6个民主监督委员会。

图片

2002年12月6-8日,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校行政工作报告、《石油大学(华东)校务公开试行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教代会工作委员会、民主监督委员会及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图片

2007年1月19-21日,学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暨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81名正式代表、46名列席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会提出了“强化特色、深化改革、科学管理、协调发展,为建设专门型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口号。

图片

2010年3月27-28日,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57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教代会上136件提案立案。大会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

图片

2018年3月30-31日,学校举行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9名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文件,反映校情民意,凝聚师生智慧,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2022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校即将迎来七十华诞

立足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微信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