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78


为学院教师代表献花 郑健摄

座谈会现场 郑健摄

李玉星院长讲话 郑健摄

高平发书记讲话 郑健摄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910日,时值第34个教师节,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D345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建设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离退休老教师代表、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代表、系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

会上,李玉星院长向各位教师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工作总结,介绍了新学年的工作计划,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新的起点上用科学的思路、务实的举措,继续发扬储建学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教学、科研等领域中不断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各位教师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发展、双一流建设等主题畅所欲言。储运工程系何利民教授谈到师资建设方面,提出应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注重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培养。退休教师孙秀竹表示,虽然从岗位上退下来,但是仍心系学院发展和育人工作,希望能继续在学院的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退休教师杨秀娟认为,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高平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不仅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而且还要塑造生命、塑造灵魂和塑造新人的新要求,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座谈结束后,李玉星、高平发等学院领导向各位教师代表赠予鲜花和教师节礼物,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