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工会周日举办“团结协作、力争上游”主题的拓展训练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发布人:徐光辉浏览次数:561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向心力和教师队伍的凝聚力,414日,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会员赴青岛一修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以“团结协作、力争上游”主题的团建活动。学院各系室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及党政干部参加。

拓展活动开始前,院工会主席杜峰致辞,表示院工会组织教师们在繁忙的教研工作之余进行拓展训练活动,就是为学院教职工提供舒缓身心、相互交流的活动机会,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群策群力完成拓展训练、轻松愉快度过周末。

团建活动在教练的建议下,迅速组建了有组织有队旗队歌和口号的红蓝两支小队,两支队伍在活动过程中既有协作又有对抗。活动分别进行了增进团队成员之间信任感的“信任背摔”、考验组织协调认知能力的“极速60秒”、强调反应速度团体配合的“真人CS射击”训练以及需要动作协调步调一致的直立森林击鼓抛球等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整个过程既有速度与激情,也有机智与灵活。活动中有力争上游的对抗活动中胜利者的自豪,也有紧追不放的坚持者的执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的脑力和体力的对抗,让大家体验了平时难得参与的新颖的活动形式,同时放松了身心,加强了相互了解,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团队活动的间歇,经队员提议进行了太极拳的演练,这既能够放松了紧张比赛的身心,又能够为学校不久就要举行的太极拳展演赛进行了必要的训练。这受到了拓展教练及其他单位训练队伍的点赞。

团队活动的总结阶段,作为双方队伍代表的学院书记冯宝鹏总结指出,参加此次拓展活动收获很大,感受到队员之间配合的紧密、充分的信任、机智灵活的“战略战术”,是学院工会组织的有益活动,这种形式值得继续开展。


【作者:李庶峰 徐光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