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新年联欢会隆重举行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441

开场歌曲《好日子》

院长致辞

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颁奖

为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颁奖

现代舞《你笑起来真好看》

朗诵《青春中国》

三句半《材一年》

小合唱《我爱你中国》

创意节目《小人国》

舞蹈《鼠鼠生威》

舞蹈《鼠鼠生威》

小合唱《真心英雄》

小品《辅导员的一天》

抽奖环节

歌伴舞《中年阵线联盟》

小合唱《明天会更好》

全体教职工合影

福豚衔旧去,瑞鼠送春来。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吹响2020年追求卓越再出发的奋进号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于18日下午齐聚一堂,隆重举行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年联欢会。

总结表彰大会暨新年联欢会在开场歌曲《好日子》中拉开帷幕。

常务副院长郭文跃作2019年度总结致辞,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情况、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合作、其他成绩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等9个方面做了总结和展望,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在202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努力奋斗。

为表彰先进,树立模范,学院隆重表彰了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党委书记门小刚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新年联欢会氛围在研究生会激情洋溢的现代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中推向高潮,动感的节奏和活力四射的动作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学院机关教师表演的朗诵《青春中国》,慷慨激昂,回忆近代中国经历的屈辱,点燃了观众的爱国热忱。材料物理系教师带来的三句半表演《材一年》,回忆了学院成立以来的艰辛,赢得观众一致好评。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学院新入职教职工的赤诚爱国心与砥砺奋进志。短暂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结束后,精彩节目纷至沓来。材料研1901班带来的创意节目《小人国》,以特殊形式的表演,令观众耳目一新拍手称好。由新能源材料系教师表演的舞蹈《鼠鼠生威》,灵动与欢乐并存,展现出了新年的蓬勃生机。随后材料化学系教师带来了小合唱《真心英雄》,鼓励每个人活在当下,砥砺奋进,成为自己的英雄。由全体辅导员演绎的小品《辅导员的一天》,展现了辅导员生活的忙碌与繁琐,令人捧腹之间又让人回味无穷。材料学系老师的歌伴舞《中年阵线联盟》,唱出了中年人的艰辛与乐趣,苦中作乐引发强烈共鸣。最后,联欢会在材料加工工程系教师小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展望学院的明天,绘下美好蓝图。

本次总结表彰暨新年联欢会是学院教职工展示自我、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精心编排的节目不仅充分展示了学院教职工的青春与活力,更集中展现了学院的精气神与凝聚力。回望2019,硕果累累,展望2020,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