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一届教代会暨 十六次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09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一届教代会暨

次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万云波

  

各位代表:

我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现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教代会有关文件规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成立了“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制定了《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规定教学科研人员代表应占代表总数的60%以上,高级职称代表不少于全体代表的30%,妇女代表不少于全体代表的20%,代表应具有广泛性,青年、少数民族、党外人士等方面的代表适当比例。各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按照有选举权的人数按比例分配。

各单位在正式代表的酝酿提名和选举过程中,严格坚持代表条件,按照规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尊重选举人的意志和民主权利,经各单位推荐、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代表208名,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6.3%。这次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其中教师代表149名,占代表总数的71.6%;教授82名,占代表总数的39.4;有副高以上职称代表173名,占代表总数的83.2;有女代表54名,占代表总数的26%;党员代表183名,占代表总数的88.0%;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13名,占代表总数的6.3%;有少数民族代表4名,占代表总数的2%;代表平均年龄43岁符合学校教代会代表产生办法中各层次代表比例要求。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按照选举要求中代表条件的规定,对各单位选举的正式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选举出的208名代表符合代表条件,全部有效。

  

  

  

十一届教代会暨十次工代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2018年3月30